轉貼一篇女王的文章:

一般的男生   (出處:illyqueen)

自從女王我宣布重獲單身後,不斷的接到親朋好友的關愛如雪片般飛來:「最近有桃花嗎?有沒有遇到好男人?有沒有不錯的對象?交新男友了沒?……
這時候,我才能體會那些結了婚的夫妻總被問道:「什麼時候生小孩?」一樣的壓力。

有的朋友說:「我幫你介紹。」,有的朋友說:「你這麼正,一定沒問題。」,有的朋友說:「一定是妳太挑!」,而有的朋友會非常有誠意的跟我說:「女王,如果是我,我不敢追妳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挑一挑眉瞪了他一眼,真是侮辱平日以好相處路線行走江湖的女王我。
「女王,妳讓男人有壓力。」說完這句,該男往後退兩步,深怕被我飛踢一腳。
這是我這一個多月第
n次聽到這句話。

我想起幾天前一位男性好友酒後吐真言的對我說:「女王,我很欣賞妳,但是我不會追妳,妳知道為什麼嗎?」
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妳很好,妳學歷高、條件好,又受歡迎。我是男人,我會想把到妳,但是妳不知道,女人越好,男人就越有壓力。」
「什麼壓力?」
「這麼說好了,雖然我欣賞妳這樣的女生,我也會在外面玩,我談戀愛不一定忠誠,但是,我最終找的女朋友、娶的老婆還是要走保守乖巧路線。」
「喔,那我不乖巧囉?」
「不是,我當然知道你很乖。但是,親愛的女王,男人看的是表面,他們怕看起來比他罩、懂得比他多、比他受歡迎的女人。他們需要的是一個不威脅到他們自信心的女人。」
「我不懂,如果你真的夠好,為什麼不願意找一個跟你一樣好的人?你夠聰明,為什麼要找笨蛋?你夠罩,為什麼要找一個軟腳蝦?你夠有自信,為什麼要找一個弱者?只是因為你覺得你可以永遠比他好、她不讓你有威脅、你比她有安全感,你知道你永遠是對的,你可以當那個掌控一切的人。難道,這就是你要的對象以及未來的生活?」
「對,我承認這很不平等,但是,這就是一般的男人。」
「一般的男人?」
「是的,一般的男人都是這樣。」

 ***
我不懂。
如果我今天是男人,我若很聰明,別人會讚美我,我若懂得生活,別人會認為我很有趣,我若朋友多、受歡迎,別人會認為我交友廣闊人脈很廣,我若不小心家境好又長的一表人才,人家會說:「天啊!真是超級黃金單身漢!」
但是,
只要我今天是女生,以上這些優點,就有可能會有不同的意義。

但為什麼,他們不會真心的認為聰明有趣的女生實屬難得,愛好美食可以跟你去品嚐各種美味料理,人緣好、受歡迎是因為她個性好又待人真誠。她愛玩是因為她的人生多采多姿,她可以帶你去看不同的世界、不同的觀點,你們生活永遠充滿趣味。
我一直以為,這是那些腦袋不夠進化,思想比較退化,格局不夠大方,世界觀比較狹小的那些男人才會有的不健康思想。
但為什麼,那些自視著夠聰明、夠有品味、夠有能力、夠優秀的男人也會變成古代男人,他留過洋、拿過好學位、見過許多世面,他把過各種男人把不到的美女,他總是覺得自己走在時代的前端,然後,最後,他卻說:「請給我一個乖巧聽話保守的裹小腳女人。」
如果妳剛好不是,他會說:「妳讓我有壓力。」
但是,這就是妳的問題嗎?
原來,男人的優點,到了女人身上不見得是優點,男人的好,到了女人身上不一定好,他們說這樣很正常,因為「一般的男人」皆是如此。
我男性友人說:「因為,一般的男人欣賞的跟喜歡的不同、喜歡的和愛的不同、愛的和結婚的不同、結婚的和外遇的不同
「那為什麼,不能有一個完全相同的人呢?」
「不可能。」
「我不相信。」我不相信是因為,為什麼你們沒有自信找到一個可以欣賞、可以喜歡、可以愛、可以在一起、可以結婚,甚至結婚後你也不會想外遇的女生?
「我覺得你們很沒自信。」
我接著說:「可以欣賞的你們不敢去追求,可以喜歡的你們不敢勇敢去愛,可以去愛的你們不敢相信未來,那麼可以結婚的只剩下『好吧,那就結婚吧』,如此而已?」
我想起另一個壞男人拍著我的頭告訴我:「嘿,女王,我知道你是聰明的女人,但是你要遇到好男人,你就要試著低調一點。」
「低調?」
「就是惦惦吃三碗公啊,笨蛋!很多時候,女人懂得裝傻、裝笨、示弱、撒嬌,都是對自己有好處,有時候光明磊落、直來直往並不是優點。我知道你聰明但不強勢、有主見又不姿態高,但是,裝笨才是真正的王道,聰明的女人很辛苦的。」
「為什麼?」我想我不一定聰明,也不一定笨,但我一點也不想裝聰明,也不想裝笨,我難道不能真實作我自己,然後有人能欣賞我的本質?

真正的本質:即使我好或我差,那都是我,我所說的話,都是我真實的想法。或許我笑得比較大聲、不開心的時候會罵靠夭、太勇於表達我主觀的想法,但是,我為什麼必須偽裝成一個男人認為比較安全的角色,只是為了他們薄弱的自信心?他不懂的欣賞你,就是妳真的不夠好?他懂的欣賞妳,妳就不能比他好?
朋友最後聳了聳肩說:「妳不試著改變的話,一般的男生不敢喜歡妳。」
「喔,又是一般的男生?」
「是啊!一般的男生。」
「沒關係。」我笑著。
如果這就是所謂一般的男生,那麼,你們就去喜歡一般的女生吧。
我想,我喜歡的,
也不會是「一般的男生」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反叛的我不喜歡男生看到我只覺得我很乖~適合結婚~
不過我也不像一些女生那麼有企圖心~上進~
我只想真誠的做我自己
但是外表的我又太秀氣~
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假仙了~
^^
希望自己更勇敢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